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典案例 > 本田 > 凌派升级魔乐歌汽车音响:驾驶感愉悦度超越旗舰版!

凌派升级魔乐歌汽车音响:驾驶感愉悦度超越旗舰版!

点击量:2487  来源:音悦传真

本田凌派这款车如何?从2013款到2016款,外观和内饰设计的确越来越做得精细,各种不同的你叫不上名字的汽车电子系统也越来越完善,这充分体现了日本车的作风。但一直被凌派车主吐槽的汽车音响却一直还是老样子,只有旗舰版在三角位配置了高音,而其它的版本就只有四个喇叭。这也难怪被许多无法忍受的车主纷纷吐槽,在各大车友会和论坛里都有车主在问音响的升级方案。有些直接换掉喇叭,也有的想加一台无损对插的功率放大器来解决问题,最后发现效果并不理想而要继续去升级。凌派升级魔乐歌汽车音响:驾驶感愉悦度超越旗舰版!

1.jpg

汽车之家论坛车友贴1


汽车之家论坛车友贴2




凌派原车音响和车内声学环境分析

我们先来看看凌派车型的音响设计,旗舰版在三角位安装了一个25mm的高音,前门的中低音安装在门的下半部分;许多车型也都是这样设计的,最主要的原因是车门的下半部分更加厚,而又不会影响到车窗玻璃的升降;中低音喇叭是PP塑料盆,磁路非常小。非旗舰版的车型,三角位就变成了一个塑料壳。凌派的后门并没有安装喇叭,后声场的喇叭装在后枕平台上;通常地,后声场喇叭是为后排座位服务或者是为前声场增加氛围感使声音更厚实。但装在头枕上,这对音响师来说,这需要对音场和聆听者有更好的了解才能调得更好。凌派升级魔乐歌汽车音响:驾驶感愉悦度超越旗舰版!

4.jpg

除了旗舰版,没有高音


这样的安装位置,后场喇叭到底用作中低音的加强,还是前声场的补充,这需要不同的搭配。有车主说前后要一样的功率,一样的音量来听,这样会严重影响后排座位乘客的听感,毕竟它就在后排乘客的耳朵边发声。


9.jpg

原车后头枕喇叭,只有中低音


5.jpg

前后门拆开后的图片,只有防水塑料膜


8.jpg

凌派音响系统只有前门中低音喇叭


9-2.jpg

凌派原车中低音喇叭


9-1.jpg

中低音喇叭音盆为塑料PP盆,音色很干,不耐听




音悦传真常州店的解决方案

凌派车主来到音悦传真常州店,直认为凌派原车喇叭就是垃圾。车主喜欢流行音乐,并且喜欢和家人和好朋友一起外出旅游。音悦传真推荐的解决方案是应用原车主机,使用魔乐歌A-4080四声道功率放大器,其中两声道推前声场,另外两声道桥接来推超低音。前声场喇叭是魔乐歌A6两分频套装喇叭,高音改装到A柱上,后场作为前声场的补充,为保证声音品质的一致性,也使用A6套装喇叭,用原车主机来推动。低音用魔乐歌的R12十二寸成品低音箱,用A-4080直接推动。


从原车的车门来看,原车的车门只是用防潮密封膜封住车门的维修孔洞,音悦传真的改装技师将车门全部要用隔音减振板双层处理以达到更好的效果。高音改装到A柱,离前排乘客更远而有更好的音场纵深。后声场的中低音原车位吊装,但将高音改装在C柱上,这样不会让乘客直面高音。后场A6套装喇叭用主机直接推动,因为A6本身是一款高灵敏度小功率就有好效果的套装喇叭,另外的原因是为了后排不会有“炸耳”的效果,直接推动,音量较小而对前声场有较好的补偿,前后排听感都非常清晰而且声像不后拖。


10.jpg

车门内部隔音处理


11.jpg

安装喇叭后的实拍


10-1.jpg

双层隔音处理


12.jpg

高音倒模在A柱以获得更好的音场纵深


13.jpg

中低音安装的处理,防潮防水罩套管保护一应俱全


14.jpg

装在后头枕平台的后场中低音喇叭


15.jpg

装在后头枕平台的中低音喇叭


16.jpg

后场中低音改装在C柱



调校好声音后,凌派车主试听说,高音的解析力非常好,而且听感柔和,中低音的表现让他过瘾,A6本身良好的低频声响,加上超低音所增加的超低声浪,大音量声音也非常清晰而准确,声音平衡而优秀。特别的是,坐后排聆听也有好的效果,升级的音响不再是前排的独享,而是整个车厢里的美韵缭绕,驾驶感与愉悦度直超旗舰版。


18.jpg

十二寸低音箱体


19.jpg

魔乐歌十二寸低音R12


17.jpg

魔乐歌功率放大器A-4080



魔乐歌凌派汽车音响系统升级配置

前声场喇叭:丹麦魔乐歌A6 / 后声场喇叭:丹麦魔乐歌A6 / 功放:丹麦魔乐歌A-4080 / 低音:丹麦魔乐歌R12 / 四门隔音:美国赛伦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