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典案例 > 现代 > 现代悦动音响如何?升级了功放喇叭的非烧友有话说

现代悦动音响如何?升级了功放喇叭的非烧友有话说

点击量:4364  来源:音悦传真

最近改装了一台现代悦动,说实话车主并不是一个音响发烧友,最初的想法只是想能把低音做得更加足一点,他自己也是将原车主机里的音频设置功能调试了一次。打开现代悦动的主机,先看看他的设置,它将低音BASS调到了+6(0是正常),高音TREBLE调到了(+4),左右平衡是L=R,音场的前后位置它设为R=2,车主想要听到后面的声音(感觉是不是有点怪?)。从他的调整来看可以说,他对中低频感觉差,高音想要那种明亮而又有解析力的高频声响。但由于调整过大,音量在中等时就略有失真(毛刺感强,不耐久听)。

0.jpg



针对他的问题,音悦传真车改联盟对它的建议是:使用原车主机,升级前后门喇叭,加装功率放大器。说实在的,现代悦动的原车CD主机素质还是真心的不错,比国产现在的DVD导航机都要好,它的核心部分其实是阿尔派代工的。前后声场喇叭使用魔乐歌的A6,这款喇叭的核心部件是德国音盆和德国丝膜球顶高音。功率放大器则是魔乐歌的A-4080,这台4x80w的功率放大器,体积小巧超薄设计,安装方便而且声音表现好。

111.jpg

魔乐歌A6套装喇叭



33168904_1397525530236_1024x1024.jpg

魔乐歌A4080功放



为何要用功率放大器?许多人最初的理解是加了功放声音会大,但其实真正的原因在于,功率放大器的设计,使得音响系统在音乐更大动态时也有优秀的线性输出,而不会因为功率不足而动态压缩;这样即使在中等音量聆听时,音乐的瞬态响应也会更加。这也是为何许多音响系统加了功率放大器后,声音密度感有明显提升,表现在听感上是声音更结实,更有结像力。音悦传真推荐使用一台功放来推前后门的套装喇叭,但并不另加超低音,是因为结合现动悦动的门板来看,改装好的中低音有不俗的低频效果,尽管超低音会少,但是由于中低音饱满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听感需求。


2.jpg

现代悦动前车门,钣金密封还是不错的



1.jpg

原车喇叭安装位置



2-1.jpg

车门内部结构密封好,中低音表现会不错



4.jpg

3.jpg

中低音安装是加装木圈使之更稳固



3-1.jpg

安装好的效果



5.jpg

改装后,将主机的音频设置全部归零,就是不去增加低频高频等。一开声后,现代悦动车主对这台车的听感立即感到极为惊喜,将主机的音量稍加大一点就有爆棚的听感,高音的解析力非常好。音悦传真车改联盟改装工程师们和车主交流后,建议车主不需要将音场的前后位置移动后排R2,在前排聆听已有很好的音场,后排聆听也有较佳的表现。通过对车主喜欢的音乐类型流行音乐,慢摇等,再将Bass略微增加+2即有更好的低频输出。



音悦传真车改联盟建议:原车的音频设置通常不要调得过猛,特别是EQ(高、中和低频),否则增加失真不耐久听。这次的改装尽管不是那种发烧级的改装,但小升级后效果立竿见影。


Top